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

優質愛情,美好的生活

最近遇到了一個好久不見了朋友,她都已經雙三了卻還快樂的過著單身生活。
每回經過她家她媽媽總要嘮叨個幾句,妳看我家小櫻都幾歲了還不結婚。
一個月才賺那個兩萬塊,大學給她讀了五年還給我花了兩年補習費才考上的,都白讀了。
叨叨絮絮的唸個一二十分鐘才肯放我進去找她從北部回來的女兒,我也只能陪笑加點頭。
好奇的問她為什麼還不交男朋友呢?據我所知她不是同性戀,長得也不錯,可是總是單身的到處玩。
她笑笑的說:「不是不想交,只是還沒遇到。」
她常常出國也常環島到處跑,朋友很多,卻不愛被牽制住自由。
小櫻說:「其實有時候被唸的煩了,她也會想說隨便找個人嫁好了。
因為要等那個對的人出現,也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,說不定等白了頭還是單身一個。
可是仔細想想假如我就這樣輕易的把自己嫁了,萬一將來她我等的人終於出現,
而我卻已經沒有資格,那不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嗎?所以還是再等等吧!」
一段話說的心有戚戚焉,對呀,真正的愛情是值得等待的。
與其把生命浪在一個不對甚至差勁的男人身上,倒不如一個人還自由許多。
況且嫁不對人的話,說不定他還會花妳的錢又管妳的人,多慘啊!
婚姻是一輩子的事,還是等到時機成熟了,愛過、痛過之後才會真正的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麼。
愛還是別輕易說出口,別把自己一生的幸福往前一丟。
這讓我想起了之前朋友間的聚會,因為冰淚把店面收起來好好的休息了。
然後一些學妹、學弟就邀約一起去吃個飯聯繫一下感情。
席間遇到了讀書時追我追得很勤的學弟,那段時間真的是個惡夢。
他買花送戒還偷騎貴死人的機車到學校門口拉風的呼嘯而過,明明就是個還沒駕照的小鬼還臭屁的不得了。
帶來的女朋友更跩,全身名牌外加大濃妝和閃亮到不行的雙眼(一看就知道是戴了瞳孔變大的那種隱形眼鏡)
睫毛刷的半天高,站在一百七十八公分的學弟旁邊一點也不小鳥依人的相襯。
學弟還是跟以前一樣,一見到我就熱情的喊著學姐,好久不見哪!
猛拉著我手臂說這邊做,一個學妹是氣到把他的手揮開。他則嘻皮笑臉的說著這幾年的成就。
說是家裡有錢加上這幾年在對岸投資得益、家裡出門就是賓士、法拉利,說著說了還伸直了手秀一下他的全球限量的名錶。
幾個比較愛慕虛榮的朋友直誇他真是個人才、紛紛請益投資的心得。
他眼神一轉晃到了我身上,問著:學姐,妳呢?最近在忙什麼啊?
我倒是還好就拒實說了,最近在當米蟲。
他倒樂了,不屑的看了看我全身的行頭,接著說:
妳看妳這樣一輩子也賺不到一億,除非中樂透,還是多去碰碰運氣。後悔了吧?沒想到我的成就這麼好。
這擺明了說我當年沒當他女朋友是犯著很大的錯囉?!
幾個學妹是替我惋惜的也有,不爽他那麼土財主氣勢的也有。
我則是甜甜的笑著對學弟說:「對呀!我想這輩子我要賺個上億可能很難,可是有件事讓我很開心,那就是...........
還好當年我沒答應你的追求。」
愛情真的不是物質能換來的,保有一份有品質的愛情真的很重要。
拿人手短、吃人嘴軟。我又沒缺手缺腳、長得也不賴,為什麼要出賣自己的幸福去屈就一輩子在錢下面。
更何況那個人我不愛。
現在的我很幸福,我不用為了男人去委屈自己或不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。
能愛一個在他面前妳能做妳自己的人是一件很開心的事,最好的人不見得適合自己,可是適合自己的人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。
其實男人有一點蠻可悲的,就是沒有錢的時候擔心自己交不到女朋友,就算交到了也怕自己不能給她多一點的浪漫,
所以拼了命的賺錢,可是一旦男人有錢了,又擔心對方是愛他的人還是愛他的錢。
說真的這是個無解的習題。因為她愛你的時候,你剛好就是那個樣子,她才愛上你的呀!
不管你當時是富豪還是窮小子,她愛上的就是當時全部的你,那當然也包括你所擁有的和你沒有的囉!
很多男性朋友最青睞的女朋友就是那種患難與共、就算身上沒半點銀兩也會拿出來擋瑯的女生。
可是當初跟著他白手起家、含辛茹苦成就一番事業的另一半,到頭來被嫌棄為糙糠之妻而拋棄的卻大有人在。
所以,請把你的眼睛睜大點,別錯愛了,也別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喔!

真正的愛情就是一直陪在你身邊,
不管你對她是熱情或冷淡,不論你富有或貧怠。
在你成就非凡時提醒你別太驕傲,卻會比你還開心;
而你事業一落千丈時不離不棄、相互扶持的人。
一個女人能夠無視於外面的風風雨雨,
對一切誘惑和愛你的辛苦麻木不覺,
堅持一路陪你、挺你,你還能說她不愛你嗎?

好好珍惜那個愛你的人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